支持請按 +1

2011-11-10

臉書在台設資料中心 雲端股樂漲

臉書在台設資料中心 雲端股樂漲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黃郁文/台北報導】
2011.11.09 01:59 am


圖/聯合報提供

雲端科技產業逐漸成為主流,繼Google之後,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也傳出將來台興建亞洲最大雲端資料中心,昨天伺服器相關個股不僅出現慶祝走勢,聯發科(2454)也宣布與臉書策略合作,搶攻類智慧手機市場,為未來成長動能加分。

Google於10月宣布砸下1億美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立資料中心;近期又傳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的亞洲雲端資料中心有意進駐中科;一旦傳聞屬實,國內伺服器相關業者將分食數十億元的採購訂單,其中以緯創呼聲最高。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黃文清都認為,雲端題材是中、長期的趨勢,加上股價會領先反應,才使網通、伺服器族群近期表現亮麗。不過,因目前台廠出貨量仍少,獲利業績沒那麼快反應,想像題材大過於實質面;族群選股上,以伺服器廠的個股為主,明年才有望反應業績面。

緯創負責供應臉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儘管緯創低調不表意見,但昨天公布10月筆電出貨量310萬台,合併營收626.68億元,同創歷史次高;在消息、業績面助陣下,昨天股價上揚1.4元,以37.6元收市。至於台達電(2308)、康舒(6282)、新巨(2420)等伺服器電源供應器廠股價也同步上揚。

此外,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搭上「臉書熱」,昨天與臉書共同宣布成為全球策略合作夥伴,聯發科將在類智慧手機平台搭載臉書服務,供新興市場用戶使用。

聯發科表示,已針對手機開發商推出名為MRE(MAUI Runtime,Environment)的中介軟體,可克服傳統功能手機在行動上網、下載連線的限制,使用者可立即享受包含臉書等多種連網功能與服務。

聯發科指出,將藉由策略聯盟,讓包含印度等重要新興市場消費者享更多平價、功能豐富的行動解決方案,也預期未來有50% 以上的印度客戶將採用該軟體平台。



全文網址: 臉書在台設資料中心 雲端股樂漲|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05239.shtml#ixzz1dFmOGAjK
Power By udn.com


臉書在台設資料中心 雲端股樂漲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