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12-11

2010自由軟體競賽 行動裝置、Linux最熱門

2010自由軟體競賽 行動裝置、Linux最熱門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即時報導】
2010.12.10 09:09 pm

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主辦的「2010開放原始碼創新應用大賽」邁入第二年,今年參賽作品除以Linux應用為大宗外,最熱門的雲端運算及行動裝置應用也增加不少,緊扣國際IT產業趨勢。

此次競賽活動參賽作品共34件(學生組25件、職業組9隊),較去年17件增加一倍,其中以行動裝置應用13件最多、Linux應用10件次之,雲端應用則有8件。

職業組冠軍由「NCHC自由軟體實驗室」獲得,成員包括郭文傑、陳威宇、楊順發等3人。學生組則由「AndroidVG」奪冠,成員包括陳碩鴻、林筱玫、陳易成、王恩儷、陳聖裕、洪徹易、賴政皜、陳增益、黃珮琪、李鈺文等10人。 市調機構GFK Asia指出,過去一年亞洲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高速成長,今年第3季亞洲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470萬支,其中Android在亞洲銷售量、銷售值都已取代Symbian,成為市占率最高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 學生組冠軍隊伍AndroidVG便利用改良手持式裝置(如智慧型手機、電子書閱器、數位相框)對Adobe Flash等格式的支援,針對Android平台加入OpenVG 1.1標準的支援,透過優化函式庫的方式讓許多利用向量圖形實作的多媒體應用程式能被加速,進而提升效能。

主辦單位表示,34個參賽團隊會把自由軟體作品放到國內外知名的自由軟體專業網站如openfoundry、sourceforge.net、Google code;來自Google的評審也強調,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和台灣團隊合作。

【2010/1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6027178.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