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03-09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2011/03/09-何怡璇
雲端運算

雲端商機眾廠皆搶,全球PC第1大廠惠普(HP)表明,webOS作業系統,不僅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還將擴大應用至PC與印表機,無縫式接軌各項webOS設備,屆時惠普將可以webOS裝置為基礎,推廣私有雲端服務。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亦從作業系統切入,推出的Chrome OS更是直接以雲端環境為訴求,另推出雲端列印CloudPrint服務,讓民眾透過網路直接將檔案傳送至印表機,進行輸出。

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Jeffrey Hammond指出,民眾汲取資訊的媒介,從PC轉向智慧型手機,再隨iPad問世轉向平板電腦,民眾對於雲端運算的認知漸開,當前多希即便是使用各式裝置,仍能取得完全相同資訊。學者亦表示,行動裝置蔚為風潮,已促使一般普羅大眾採用雲端存儲資料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22801_VR199R2ELMILOA2455UXI&ct=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