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11-25

Flash 終將從電腦中消失?

不只行動版 Flash 終將從電腦中消失?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市場調查及研究機構指出,繼奧多比(Adobe)停止開發行動版 Flash Player 之後,未來 Flash Player 也將從桌面平台消失。

上週三,奧多比於官方部落格上表示,將停止開發行動版 Flash Player,未來將致力於把在 Flash 上的經驗轉移到 HTML5,並且會為 Flash 開發一些新功能,以便讓開發者可利用已學的技術,繼續使用在 HTML5 上

分析師認為,奧多比停止開發行動版 Flash Player 是聰明的決定,而且相同的決策也將發生在桌面平台上。IDC 分析師 Al Hilwa 指出,當市場朝著 HTML5 的方向前進,Flash Player 勢必得跟著轉型;桌面平台上的 Flash Player 會存活幾年,但也終將被取代,畢竟 HTML5 是網路的未來。

奧多比在部落格中提到,桌面平台的 Flash Player 已在開發 12 的版本,根據以往的經驗,每次 Flash 版本升級的時間約 1-3 年,而奧多比上個月才發表 Flash Player 11,因此看來 Flash 至少還有三年左右存活的時間。

分析師預估, 2015 年將會有 90% 的桌面瀏覽器支援 HTML5,Flash 死亡的時間將視 Windows 8 的發展,以及觸控式介面與傳統介面的市佔而定。微軟已經表示,基於安全性、穩定性、續航力的理由,將在 Windows 8 觸控版的 IE10 中禁用 Flash。

不難想像,很多人樂意見到 Flash 死亡,畢竟他是個「安全性的惡夢」。今年到目前為止,奧多比已經更新 Flash Player 8 次,並且不少都是重大更新,也很緊急,因為已經發現有駭客在利用這些漏洞。

Flash 的死亡並不會影響奧多比太多,因為奧多比並未從 Flash Player 獲得多少利潤,並且奧多比適當地轉移到 HTML5 之後,也讓他有機會成為 HTML5 商用工具的大廠。

資料來源:
Flash to Focus on PC Browsing and Mobile Apps; Adobe to More Aggressively Contribute to HTML5 (Adobe Featured Blogs)
Metro style browsing and plug-in free HTML5 - Building Windows 8 - Site Home - MSDN Blogs
Flash Player Demise on Desktop Inevitable, but Years Away, Say Analysts | PCWorld


原文網址: 不只行動版 Flash 終將從電腦中消失?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3/10846-2757201.htm



Flash 終將從電腦中消失?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1/11/flash-will-disappea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