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3-31

雲端科技成汙染源? 數據中心運作多靠煤電

.
.
雲端科技成汙染源? 數據中心運作多靠煤電
更新日期:2010/03/30 19:31
(路透舊金山30日電)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在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中表示,逐漸成為網路核心的「雲端」資料,正產生真正的污染雲,因為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和其他公司建立的數據中心,是靠煤炭產生的電力維持運作

報告指出,Facebook在俄勒岡州(Oregon)興建的設施,將依靠主要燃料為煤炭的電廠維持運作,蘋果正在大多靠燃煤取得能源的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建造資料存放系統。

綠色和平表示,「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雲端基礎設施,興建在會使骯髒燃煤發電需求增加的地方。」。它主張網路公司在選擇設立地點時應該更加審慎,並更努力遊說華盛頓當局發展乾淨能源。

煤既便宜又豐富,因而成為美國發電廠的首選燃料,而且煤和替代燃料相比成本較低,即使對高節能效率的資料中心也具有吸引力。

綠色和平說,蘋果、臉書、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和谷歌(Google)至少還有一些數據中心嚴重依賴燃煤電力。

大部分公司拒絕透露數據中心的詳細資料,但全都表示,它們將環境納入商業決策考量,且大多表示正積極追求能源效率。

綠色和平指出,數據中心耗用的能源相當龐大。

報告的結論是,如果把雲端運算背後涉及的全球電信和數據中心當成一個國家,則在2007年全球能源消耗排名第5,僅次於美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0/16/230lu.html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