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3-07

雲端對抗微軟 Google收購DocVerse

.
.
縱身雲端對抗微軟 Google收購DocVerse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3/07 04:11"

雙方競爭日趨白熱化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

Google再出招,宣布收購一家小型軟體服務公司DocVerse,凸顯Google與微軟競爭日趨白熱化。

DocVerse 軟體可改善Google的文字處理軟體Google Docs,讓使用者可直接在網路上編輯與處理微軟的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件

DocVerse為兩位前微軟員工所創立,員工人數不到二十人。該公司技術可吸引微軟的軟體使用者轉而使用Google Doc。

傳收購金額2500萬美元

Google 拒絕透露收購價格,消息來源指出,收購金額為二千五百萬美元。

Google應用服務(Google Apps)集團產品經理Jonathan Rochelle表示,DocVerse技術將整合至Google Apps中,使用者能將微軟Office文件上傳至Google平台,在網路上直接編輯與分享。

「雲端」是應用程式的未來趨勢,雲端運算為 Google積極拓展的服務項目,目前Google Apps提供線上文字處理與試算表服務。

雲端運算(Network Computing)所指的「雲」就是網際網路,雲端運算也就是利用網路進行多台電腦的運算、獲得遠端主機提供的服務。因此,使用者不一定要在電腦上安裝軟體,只要有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與網路瀏覽器,就可存取網路上的軟體,進行運算作業。搜尋引擎、網頁版電子郵件都是雲端運算的應用。

Google近來收購動作頻頻,執行長史密特日前宣布一個月收購一家小型公司的目標。自去年底以來,Google已宣布六件收購案,其他收購公司包括協同軟體公司AppJet與行動廣告公司AdMob。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7/78/21lb6.html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