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04-06

行政院全球招商 雲端入列

行政院全球招商 雲端入列
2011-04-06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雲端正式納入行政院今年全球招商行列!據了解,行政院科顧組、經濟部、研考會、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基於扶植台灣企業儘速與大陸雲端商機接軌,將派員參加下月在大陸召開的中國雲計算大會,並展示台灣產官推展政府雲現況,協助整合上中下游產業,爭取大陸政府雲及企業雲商機,扮演兩岸雲端商機對接橋樑。

 行政院去年9月赴美招商,鎖定雲端產業、並分別拜會英特爾、微軟、Google及IBM總部,順利促成中華電分別與英特爾、微軟及IBM簽定雲端策略聯盟;據了解,行政院今年招商鎖定大陸市場,並將在兩岸雲端產業下月塔橋之後,將雲端納為全球招商一環。

 中華電信業務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台廠在雲端產業方面的發展,比起大陸同業先進一步,尤其是在伺服器、支援雲端的平板電腦等終端產品、軟體及應用服務,台廠首度爭取與大陸廠商合作開發大陸五個城市的造雲計畫。

 市場人士分析,大陸十二五規劃敲定未來5年內,分別要在北京、上海、深圳、無錫及南京等5個城市各自推展一個大型雲端計畫,其中,北京「翔雲計畫」以及上海「雲海計畫」,將各自帶動相關應用及終端採購等整體產業鏈規模達到2,000億人民幣。中移動則決定在大陸推動「大雲計畫」、中國電信也將在大陸啟動「星雲計畫」,並決定於海西經濟特區成立一個大型雲端IDC中心,台廠布局雲端腳步領先大陸,成為中國推動雲端計畫時積極拉攏的合作對象。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去年底成軍、所屬會員個個有來頭,首屆理監事集結國內21家重量級電子業、電信、軟體及跨國企業大老共襄盛舉,包括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鴻海、緯創、台固、遠傳、威寶、工研院、資策會。

 而大陸成立的第一個雲端產業聯盟-中國雲計算技術與產業聯盟,則由中國電子學會發起,會員包括中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聯想、華為、中興、IBM、微軟、英特爾、北京天云融創科技、神州數碼,威盛旗下盛睿在大陸成立的盛睿中國公司,也加入該會。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5/12201104060019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