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02-11

雲端超方便 台灣企業不敢用

雲端超方便 台灣企業不敢用
2011/02/10 18:47:56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0日電)

雲端服務讓企業更方便管理資訊,但台灣賽門鐵克表示,台灣企業對於雲端運算服務仍有疑慮;目前已在使用雲端運算服務的企業只有1%,計畫在2013年前導入雲端者只占4.1%

賽門鐵克引用資策會MIC的調查,台灣企業大多對於雲端運算服務仍抱持觀望態度;57%企業表示要再看看,38%企業則說沒有雲端運算服務需求,僅1%企業已使用雲端運算服務,有計畫在2013年導入雲端者只占4.1%。

台灣賽門鐵克總經理吳傳輝表示,相較亞太地區已有19%企業使用雲端運算、26%正在規劃導入雲端運算;台灣企業仍似乎對雲端運算資料管理的安全與隱私有很大的疑慮

吳傳輝分析,台灣企業最在乎的幾個議題,不外是身分認證、加密、資料所有權,還有防駭客等。這些議題將會是賽門鐵克強化的方向,為台灣企業邁向雲端運算提供資安疑慮的解決方案。

賽門鐵克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錫源表示,在訊息高速流通的世界,重點不是設備,反而是人和資訊要受到保護才重要。

吳錫源說,未來賽門鐵克的產品將著重在雲端運算、行動,以及虛擬化幾個方向;其中,行動將帶來很大的商機,他也希望賽門鐵克的3方布局,能衝高今年的營收目標。1000210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2100234&pType0=aALL&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