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4-08

雲端聯盟成立 商機4000億美元

.
.
雲端聯盟成立 商機4000億美元
更新日期:2010/04/08 04:11
〔記者/綜合報導〕

70家產業廠商及公會等昨成立「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啟動台灣雲端運算元年,聯盟會長、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認為,預估明年全球消費型、商用型、運算型三大雲端服務產值共可成長達逾四千億美元,其中以運算型服務產值複合成長達九成最高。

呂學錦表示,運算型服務產值複合成長,可望從34億美金增加到明年的945億美金,其次是商用型年複合成長率為38%,消費型為26%。

呂學錦指出,台灣可善用雲端運算的發展,積極帶動國內資通訊產值,預估到2020年,台灣硬體資通訊產值約可達3669億美元、新台幣10兆元的規模。軟體資通訊產值從2009年的200億美元到2014年可增加到500億美元,軟體資通訊佔整體資通訊的比重將從15%增加到25%。

呂學錦表示,七十家產業界包括鴻海、英業達、華碩、廣達、緯創、台灣大等,昨現場展示第一代移動資料中心即由英業達提供。不少廠商認為,之前的雲端設備大多還是客製化為主,產業聯盟成立後,如果能儘快制訂共同標準,將有助於雲端普及,也有利於成本降低。

華碩(2357)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林維綱表示,目前看來,雲端以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需求狀況最好,因為終端客戶對於遠端系統的接受度大幅增加;另外像是醫療、生技等領域的需求也在增溫中。

康舒(6282)總經理高青山表示,聯盟成立之後,需要一段時間運作,預期明年雲端市場會更明朗;喬鼎(3057)董事長李志恩則說,如果聯盟能順利整合不同廠商,對於台灣要衝刺雲端市場將更有助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8/78/23hwk.html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