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11-15

超微新處理器 搶陸雲端大餅

超微新處理器 搶陸雲端大餅
2011-11-15 工商時報 【記者涂志豪/北京14日專電】



超微全球副總裁暨商用企業部門總經理Paul Struhsaker。


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看好大陸十二五計畫的雲端計算中心建置市場大餅,此次特別選在中國北京舉行最新Opteron伺服器處理器發表會,並找來戴爾、惠普、美超微(Supermicro)、宏碁等電腦大廠合作。

超微全球副總裁暨商用企業部門總經理Paul Struhsaker表示,台灣ODM/OEM廠是全球主要伺服器生產及代工重鎮,超微將會加強與台灣業者合作,搶攻大陸雲端中心硬體市場大餅。

超微昨日在北京發佈研發代號為Interlagos及Valencia等2款Opteron伺服器處理器晶片,其中Interlagos是業界首款16核心伺服器處理器,Valencia則是業界首款最低功耗8核心伺服器處理器,均採用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32奈米製程生產。

與前一代產品線相較,超微最新16核心Opteron伺服器處理器運算效能提升71%,但價格卻下降34%,整體功耗大幅降低20%,且每一個處理器核心的耗電量只有前代產品的一半。

Paul Struhsaker表示,電腦產業正面臨新的契機,虛擬化技術提供更為可靠的資料彙整環境,許多企業在雲端運算市場中,尋求更佳的靈活度與效率,因此超微新款Opteron處理器可為大型企業帶來更高的運算效能及更低的建置成本。

另外,中國十二五計畫將在大陸各地建置雲計算中心,包括北京、上海、無錫、重慶、杭州等地,都已啟動雲計算中心的機房興建。超微表示,初期已經與戴爾、惠普、美超微(Supermicro)、宏碁、中科曙光等OEM廠合作,推出內建Interlagos及Valencia的伺服器,之後會加強與台灣ODM/OEM廠合作,搶攻大陸雲端中心硬體市場大餅。

超微昨日也宣佈,將針對網路主機代管及伺服器、微型伺服器等市場,推出4至8核心的Zurich處理器,明年上半年就會上市,希望能夠在主機代管市場中,以客製化及低功耗的特性,搶下一定市佔率。

另外,超微Opteron晶片雖然都採用格羅方德生產,但良率問題持續造成困擾,超微行銷長Nigel Dessau昨日表示,28奈米以下製程的伺服器處理器尚未決定要交給哪個晶圓代工廠生產,但對超微來說,台積電及格羅方德都是處理器最緊密的代工合作夥伴。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1050901/122011111500432.html



超微新處理器 搶陸雲端大餅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1/11/amd-opter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