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12-11

工研院明年3月推出Cloud OS

工研院明年3月推出Cloud OS
文/辜雅蕾 2010-12-12

工業技術研究院預計明年3月推出雲端機房專用的作業系統Cloud OS 1.0版本,2月會率先推出測試版。

工業技術研究院雲端運算行動應用科技中心博士王派偉表示,目前1.0版已經技轉給英業達與緯創,搭配他們的貨櫃型機房,未來也可單獨提供給其他雲端機房使用。

工研院的Cloud OS可讓實體資料中心提供IaaS服務,簡化企業在雲端環境下部署不同軟體廠商商品的過程。這套系統主要提供了實體資源管理、虛擬資料中心管理、虛擬化管理、儲存管理、防護機制、支援企業同時使用公有雲與建置私有雲時的網路配置與切換、負載平衡等功能。

王派偉表示,1.0版除了能隔離開多個雲端服務使用者增強安全性,以及讓雲端服務不會受到任何硬體問題的影響而中斷之外,也提供每個虛擬資料中心(VDC)建置私有網路的功能,讓企業在同時使用公有雲與私有雲時,簡化網路配置的轉換。文⊙辜雅蕾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9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