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7-06

中華電明年初推自家雲端作業系統

中華電明年初推自家雲端作業系統
更新日期:2010/07/05 18:0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 5日電)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表示,目前採用兩個雲端作業系統均為外部系統,包括微軟Azure的Hyper-v,以及VMware,明年初可望建置第一個自家雲端作業系統。

看好雲端市場,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簽約合作,會後並舉行記者會。

負責雲端業務的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第一個自家的雲端作業系統明年初推出,合作對象是廣達或騰雲。

李炎松指出,中華電信規劃雲端運算中心包括雲端服務運算中心、雲端測試運算中心、雲端研發運算中心、雲端體驗運算中心,其中雲端測試運算中心最優先與廣達合作。

他表示,中華電信與廣達合作主要鎖定 4個方向,包括發展雲端作業系統與平台、共同開發雲端應用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服務、共同建構雲端測試中心,以及共同開發國內外雲端市場。

另外,中華電信與廣達就軟硬體、系統平台及驗證測試服務全面性合作,共同打造服務平台,盼號召更多合作伙伴,創造雲端應用服務產業榮景。

呂學錦表示,科技服務是未來發展趨勢,資訊運用益形重要,「所有看得見的東西,都是為看不見的事情服務」,這就是雲端服務

林百里說,將追隨雲端司令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運用公司所有資源,提供最好的硬體、伺服器給中華電信,建構台灣「雲端王國」。

中華電信指出,可提供 IDC、寬頻網路等應用於雲端服務,廣達則將製造業、伺服器解決方案,帶到雲端運算市場,擴大合作效益。

另外,廣達有 600位以上的雲端技術人員,可提供雲端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交換器等硬體設備。990705(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5/5/28p9h.html

1 則留言:

  1. Just to say that I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s which is very useful to my job. I will subscribe it. Thanks!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