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7-02

傳蘋果iTunes雲端運算服務可望在近期內公佈

.
.
傳蘋果iTunes雲端運算服務可望在近期內公佈
精實新聞 2010-07-02 09:49: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科技部落格Boy Genius Report (BGR) 1日引述未具名內部人士報導,蘋果(Apple Inc.)目前正在為iTunes線上商店打造龐大的雲端服務,預期可在近期內公佈。

根據報導,iTunes雲端功能包括將音樂與電影由蘋果伺服器無線串流至PC等裝置、從使用者的家用電腦將音樂與電影無線串流至其他裝置、以無線網路將各項裝置的iTunes內容同步化等等。

根據報導,上述功能將可在任何支援無線網路的蘋果產品上運作。報導並指出,蘋果可望在今年秋季的新品發布會推出至少兩款內建數位相機/攝影機的新裝置。

科技網站Engadget 5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新世代Apple TV將直接以iPhone 4為基礎設計原型,這意味著該款裝置將擁有近似的內部構造,包括A4 CPU與16GB NAND型快閃記憶體等,同時還具備full 1080p HD的高解析度。

根據報導,這項裝置據傳尺寸將不大,連接埠數量非常少(僅有電源與影音相關插孔),採用iPhone OS,同時被形容為「沒有螢幕的iPhone」,售價則為99美元。

報導並指出,新世代Apple TV將專注於雲端運算儲存系統,提供資訊內容串流服務,但同時也具備「時空膠囊」外部儲存元件選項供不希望內容公開的用戶使用

蘋果先前收購的線上音樂服務提供商Lala.com已在2010年5月31日正式關閉。Thomson Reuters 09年12月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認為iTunes線上音樂商店將會演化為線上播放模式,而併購Lala.com很可能將iTunes推進至下一階段。

Lala.com允許使用者免費線上試聽一次歌曲,而每首歌可以0.1美元的代價在線上無限收聽,若要下載則須支付0.79美元。目前 Lala.com擁有800萬首樂曲。全球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近來甫與Lala.com合作提供單曲試聽服務以及音樂購買連結。此外,Lala.com也與社交網站Facebook合作提供音樂。

Thomson Reuters報導,Lala創辦人Bill Nguyen曾在2009年10月份指出,Lala.com已擁有約100,000名會員。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2aa52b-056b-41ba-a2a7-13452045ecfe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