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08-17

Gartner公布2011年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

Gartner公布2011年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即時報導】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 在最新公布的2011年新興科技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Emergi gTechnologies Hype Cycle)中表示,活動流(activity stream)、無線供電(wireless power)、網路電視、近場通訊付費(NFC payment)與私有雲端運算等科技,其發展曲線已進入期望膨脹期。報告中還首度列出幾項影響甚鉅的新趨勢,包括巨量資料(big data)與自然語言問答(natural language question answering)

Gartner在2011年技術成熟度曲線特別報告中,由策略與規劃專家將逾1,900項技術分類為76種不同的技術成熟度曲線,針對成熟度、商業利益與未來方向進行評估。

Gartner自19 5年起採用技術成熟度曲線圖型分析,以找出市場對各項新興科技反應過熱、期待幻滅終至回歸現實的通用模式。

這份技術成熟度曲線特別報告每年更新,以追蹤循環周期中各項科技的發展狀況,並就導入技術的時機與市場指導業者,以使影響力與價值達到最大化。

「新興科技技術成熟度曲線」是運作最久的年度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內容主要針對IT主管開發新興科技時應納入考慮名單的各種技術與趨勢,提供跨產業的未來觀點。

Gartner副總裁Jackie Fenn指出,「新興科技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鎖定負責策略性規劃、創新與新興科技的專業人員為對象,內容主要是突顯未來將對整個產業帶來深遠影響的各種技術。

「這份報告集Gartner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之大成,主打的都是市場中最受矚目的技術,不是曝光度超高,就是雖並不廣為人知但Gartner認為有潛力發展出高度影響力的技術。」

【2011/08/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Gartner公布2011年技術成熟度曲線報告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1/08/gartn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