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1-06-08

賈伯斯現身親推iCloud

賈伯斯現身 親推新軟體與iCloud
更新日期:2011/06/07 18:25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6.07黃沛云/綜合報導



賈伯斯現身親推iCloud


賈伯斯現身親推iCloud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賈伯斯週一現身,親自推出新的軟體Lion、iOS 5以及線上服務iCloud,但在今年蘋果的開發者大會上,並沒有新的iPhone推出。

賈伯斯一直以來因病休假,距離他上次為發表iPad公開露面,已有3個月,這次特別為了大會,他親自銷假現身。他在會上說道:「如果硬體是商品的頭腦,那麼軟體就是靈魂了!」賈伯斯接著推出新的線上音樂服務iTunes Match,因為與唱片公司達成協議,使用者1年支付25美金,就可以合法地在電腦上儲存數位音樂。

iCloud讓使用者可以從雲端iTunes獲得上千首音樂,放入私人收藏,這個軟體將音樂拷貝在蘋果的侍服器裡,還可分享到使用者的10台iOS設備,但是,無法運作在非蘋果的裝置如:黑莓機、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等上面。

賈伯斯表示,iTunes Match可與iCloud運行,iCloud有免費的5GB容量,能免費儲存檔案、照片、音樂、應用程式等,也能與iPhone、iPad、麥金塔電腦等裝置相容。

新的iTunes Match系統,被稱為掃描與配對(scan and match)科技,能自動分析使用者的硬碟,讓使用者從遠端就能獲得它可辨識的歌曲,隨時在iPhone、iPad、iPod Touch等上網裝置上收聽。此外,未來iTunes Match還可能擴及影片等數位內容,因此,也被視為數位媒體革新的關鍵下一步,視頻影像終將無所不在。賈伯斯並表示,新的軟體及功能將在秋季上市。

與Google和Amazon不同的是,蘋果將每年25元美金的收費,3成納入蘋果的營收,另外7成將成為音樂公司的收入。也因此,iTunes Match算是唱片公司第一次嘗試從數位內容中獲得收入。近來Google和Amazon雖然都提供線上雲端音樂的服務,但並沒有與唱片公司分享營收。

一些音樂公司也為此歡呼,認為這能誘使消費者改變行為,正如當初從黑膠唱片轉變到CD,再從CD變成下載數位音樂一樣,特別是,下載數位音樂,幾乎在近10年,粉碎了唱片公司的收入。「每當消費者改變與音樂互動的方式,同時也改變著唱片公司」,TuneCore行政長官Jeff Price說,iTunes Match讓音樂業者有機會重新歸位。

至於Lion新增超過200種功能,包括多點觸碰、全螢幕軟體,可全螢幕編輯iPhoto、控制任務(Mission Control)儀表盤,可快速切換,讓使用能更輕易地組織螢幕介面、以及用對話框呈現郵件內容等。除此之外,蘋果也發表了新的手機與Mac作業系統,新的手機軟體iOS 5包括新的商店Newsstand,能無線同步接收雜誌與報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7/135/2sw89.html


iOS 5


賈伯斯現身親推iCloud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1/06/jobs-and-iclou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