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2-04-04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服務 傳月中推出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服務 傳月中推出
NOWnews – 2012年4月3日 上午9:57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Google 的雲端儲存服務之前曾經流傳要推出,當時被稱為 GDrive,不過後來並沒有現身。但今年陸續傳出一些消息,如 2 月時出現介面圖片,前幾天又出現了首頁圖片,看來這次可能是玩真的了。

根據國外網站 TalkAndroid 傳出的消息指出,Google Drive 將提供 5GB 免費空間,上線日期有可能是 4 月 16 日,或是該日前後幾天。該站同時提供了 Google Drive 首頁圖片,從首頁上的說明來看,只要在電腦或手機上安裝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就可將檔案同步到雲端,之後無論在何處編輯檔案,都會更新到所有設備,同時也可以直接從 drive.google.com 存取。

看起來 Google Drive 剛推出時只會有 Windows 版本,首頁圖片上強調了 Google Drive for Windows;應該會同時提供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平板電腦四種不同的客戶端應用程式。基本上提供 5GB 免費空間,用戶也可以隨時購買更多空間升級。

目前提供雲端儲存的服務不少,如 Dropbox、Box.com、微軟的 SkyDrive 等,若以空間大小分高下,則以微軟 SkyDrive 的 25GB 最大,Google Drive 跟 Box.com 一樣是 5GB,Dropbox 則是 2GB

雲端儲存服務除了空間大小之外,客戶端應用程式效能、雲端空間管理、檔案編輯等各方面的便利性也很重要。Google 原本即有 Google Docs 文件、Picasa 網路相簿、YouTube 影音平台、Google+等雲端服務,若是整個體系互相配合,在各個對手間,應可為 Google Drive 帶來差異化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
[Breaking] Newest Google Drive Screenshot Shows 5GB of Free Storage | TalkAndroid.com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服務 傳月中推出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2/04/google-drive-gdriv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