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2-01-29

「雲端」相關應用商機 將逐漸浮現

「雲端」相關應用商機 將逐漸浮現

【聯合晚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2012.01.27 02:39 pm

2011年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啟動台灣雲端運算元年,儘管雲端產業在台灣仍屬萌芽階段,但未來牽動產業供應鏈,將成為國內ICT產業轉型新方向。

事實上,Google創造搜尋引擎龍頭地位,堪稱是把雲端運算率先端上檯面的鼻祖,去年蘋果也推出iCloud搶進雲端應用領域,連亞馬遜賠本賣的Kindle Fire也是著眼在 雲端 商機。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表示,台灣雲端供應鏈分為三種,分別為IaaS(硬體即服務)、PaaS(平台即服務)與SaaS(軟體即服務)。以發展現況來看,軟體與營運業者將是最大受惠族群,但這些市場多由國際大廠如Google、微軟等業者掌握,台灣廠商現階段大多僅能分食硬體商機。

研調機構KPMG預估,至2014年,全球雲端市場規模,將擴張至1488億美元。IDC也預估, 雲端伺服器銷售額到2014年將成長至126億美元。其中,公共雲伺服器營收,將成長至7.18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4.3%。大型私有雲端運算伺服器則有118億美元規模,年複合成長率為10%。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更預期,2014年全球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成長至42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達27.7%。其中,到2014年公有雲伺服器市場規模將成長29億美元,全球私有雲伺服器市場規模則會成長至50億美元。

資策會認為,雲端趨勢下,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將持續結合全球大廠拓展雲端運算市場,主要業者包括系統整合服務業者、軟體開發服務業者、資料中心服務業者及雲設備與端裝置製造業者。

資策會MIC調查,2014年台灣雲建置軟體與服務產值將增加至49億元,複合年成長率高達45%。而台灣雲服務與資料中心產值到2014年也將成長133億元,複合年成長率達28% 。

資策會MIC指出,2012年雲端運算市場成長趨勢,企業對導入虛擬化及私有雲將逐步升溫,資訊軟體大廠將更熱衷推動雲端建置服務,終端裝置也將朝雲端服務結合行動應用多元化方向發展;另智慧型行動裝置普及,牽動企業採用行動裝置意向。在雲端市場持續進展下,相關應用如虛擬化效能管理、大量資料分析、雲端服務治理與企業行動裝置管理商機將逐漸浮現。



「雲端」相關應用商機 將逐漸浮現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864160.shtml#ixzz1koULYfA6


「雲端」相關應用商機 將逐漸浮現
http://cloudcomputingtrend.blogspot.com/2012/01/cloud-marke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