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請按 +1

2010-01-03

科技業鏖戰雲端 CES大展焦點

.
.
科技業鏖戰雲端 CES大展焦點
更新日期:2010/01/03 02:01 張舒婷/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周四(七日)隆重登場。多數專家和研究機構指出,今年雲端運算和相關服務將突飛猛進,可預見「雲端產品」將在CES上嶄露頭角。為了搶奪此商機,全球各大廠積極推出有關產品,如MID(行動上網裝置)、Smartbook(超小型筆電)等。

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司)報告指出,二○一○年將是「雲端運算服務元年」,全球知名社群網絡資訊部落格Mashable創辦人凱許摩爾(Pete Cashmore)直言,今年雲端運算將蔚為風尚,屆時所有網友可將數位資料儲存在網路伺服器,並從任何地點下載。

谷歌開跑 全球大廠加入戰局

目前全球科技業巨頭們「鏖戰雲端」場面,儼然成形。自去年Google搶先展開攻勢,推出結合雲端運算技術的「Google Apps」(Google應用服務)後,其他網路大廠、軟體業巨擘,包括微軟、思科、甲骨文、IBM、趨勢科技、賽門鐵克等也紛紛加入戰局。

許多雲端服務,不只針對企業、商務應用,愈來愈強調貼近一般消費者的生活經驗。以首家在雲端戰場中開炮的Google,即將推出Google Chrome免費作業系統,標榜將所有資料存到網路上的雲端運算中心,只要有瀏覽器可上網,就算沒有傳統的桌面應用程式(如Word、Excel),一樣可以存取、處理資料。

微軟不甘示弱 服務推陳出新

微軟不甘示弱,今年上半年打算推出「線上辦公室應用程式集」,力戰Google;另外,去年底上市的微軟Windows phone,提供「My Phone手機線上服務」,同樣是透過雲端服務平台,讓使用者可將手機中的簡訊、聯絡人、相片、影音等資料備份後儲存,並同步分享,且手機、電腦、電視等螢幕裝置均可使用。

美國CES本周四登場,為期四天,今年參展廠商多達三三○多家,創下歷年新高。

產業研究機構拓墣指出,CES大展上的產品趨勢,除了「輕薄、無線、觸控、環保」之外,雲端運算也是其一。

拓墣指出,3D電視、平板電腦、Google品牌手機、內建式微投影機與簡易行動電腦,將是CES五大熱門產品,尤其是配合雲端應運而生的簡易行動電腦(如MID、Smartbook)可望獨領風騷。

法人強調,Google發展雲端技術已久,新的Google品牌手機可能更聚焦於此,故將成為CES的當紅話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3/4/1y3sj.html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